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雲端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雲端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雲端證券開戶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雲端證券開戶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雲端證券開戶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雲端證券開戶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雲端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雲端證券開戶

ai相關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雲端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6792詠業2024存股推薦dcard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玉山定期定額證券線上開戶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3715定穎投控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美林美股定期定額月退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中國信託美股定期定額線上開戶

1 良心,是一個人最大的不動產、最高級的人格魅力。有良心的人,懂得“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值得別人用真心對待。 做人,無論何時都不能丟了良心。一旦你丟了良心,做事就容易傷到人心。 有段時間,經常和同事小趙一起去公司樓下的早餐店買早餐。一次我無意間發現,小趙買完早餐后并沒有掃碼付錢。我以為她忘了,就忍不住提醒,誰知小趙趕緊拉著我的胳膊往外走,還說:“你傻呀,早餐店現在人這么多,就算你掃了碼沒付錢,老板也不會發現的。” 原來,這并不是小趙在早餐店里第一次逃單。回公司的路上,她還“沾沾自喜”地向我傳授“逃單經驗”。看著她仿佛占了天大便宜的樣子,我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是:你這么做良心不會痛嗎?為了貪一點小便宜就枉顧自己的良心,這樣的人我不敢繼續和她做朋友。 有人說:“沒有良心的人,等于一無所有。”良心,是一個人做事的基本底線,也是人品的體現。一個有良心的人,大都重情重義、懂得珍惜。而一個沒有良心的人,則會為了一己私利而不擇手段,時間久了,身邊的人也會慢慢遠離。 2 表妹小米和交往了4年的男友分手了。 其實,小米是個很專情且對感情負責任的女孩。當初,正是在她的主動追求下,兩人才走到了一起。后來兩人相處中遇到了矛盾,也總是小米主動妥協退讓。 異地戀期間,小米經常會坐一天一夜的火車,就為了去見男友一面;男友吃不慣外賣,小米就專門去報了廚藝班,習得一手好廚藝;男友的媽媽生病住院,小米主動去醫院照顧,日夜不休,而男友卻在和朋友們喝酒,夜不歸宿…… 后來,兩人發生了一次爭吵。小米提到自己一次次的妥協和付出,男友卻說:“這都是你自找的,當初要不是你自己主動,我會看上你?”這句話在小米心中狠狠地撕開了一道口子。小米說:“我可以為了愛你付出一切,但是我不能不要自己的尊嚴”,便頭也不回地提了分手。 樹怕傷根,人怕傷心。有時候,讓一顆炙熱的心涼下來,只需要一句話。所以,不管是在親情、友情還是愛情中,都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當做理所當然。世上有很多事情可以事后彌補,可人心一旦寒了,就很難挽回了。 3 最近看了一部電視劇。劇中的龔先生由于企業資金周轉困難,不得已要變賣祖宅老洋房救急。本來房子可以很順利地賣出,誰知半路殺出了一個太表姑奶奶,帶著一家人賴在老洋房旁邊的平房里不走,并提出要五千萬的巨額搬家費。 原來,這位太表姑奶奶早年喪夫后,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來投奔龔家。龔家好心收留了她,并在老洋房旁邊給一家人搭建了一間小平房,讓他們免費居住,還供兩個孩子讀書。誰知在龔家最困難的時候,太表姑奶奶一家不僅不伸出援手,反而趁火打劫,為一間本就不屬于自己的平房,向龔家索要巨額搬家費。 這種不顧自己的良心,也不顧別人多年來真心相助的行為,簡直就是現實版的農夫與蛇。 常說以真心才能換得真心,但在生活中,不是所有真心都能被珍視,不是所有付出都會有回應。做人一輩子,能遇見真心待你的人,值得倍加珍惜,千萬別為了一點蠅頭小利,就丟掉自己的良心,辜負別人的真心。 能被你傷到的人,都是在乎你的人。余生,請善待你身邊每一個對你付出真心的人。愿你能堅守本心,一生溫暖純良,也愿你所有的真心都能被溫柔對待。 >>>更多美文:心靈感悟

也許是洋芋過于精貴的原因,我從五六歲開始就對洋芋有了印象。或者可以直接說,在五六歲前我可能連洋芋都沒有吃過。 印象中的洋芋,總是與“米拉”、“威寧”、“梅花山”、“天氣很冷”、“危險”等詞聯系在一起的。 那是在我五六歲的時候,在威寧開貨車的大娘舅突然來到我家,讓我父親幫忙搞點大米到威寧去,然后他便可以幫忙從威寧搞點米拉洋芋下來。從那以后,我才知道米拉洋芋的概念。 我父親費盡了周折,也不知道求了多少人才弄到了一小布袋大米。現在想想,那一小布袋大米,也就是四五十斤的樣子。我大娘舅很是高興,也很感激我父親。 那時節,大娘舅開車經常跑安順,便無論如何都要父親陪他帶著大米去威寧玩幾天,然后順便把米拉洋芋拖回來。于是,我才有了機會到威寧去,也才可以親自到這米拉洋芋的原產地。 大娘舅身材很是魁梧,長得方面大耳的,嘴巴有些大,笑聲很爽,也很有磁力,屬于慈眉善目的那一類。大娘舅的駕駛技術很好。據他說,他自從開車以來,基本上都沒有出過任何事故,就是車子偶爾有些小毛病,他也能夠自己修理。他開的貨車是解放牌的,前面的車頭很像平放著的狐貍老殼,下面分左右各是一個大大的輪胎;后面大大的車廂是用鐵架間雜木板組成的,上面用彎曲的鐵架支著帆布帳篷,下面分左右各由兩個大輪胎組成一付雙胞胎。 那陣子,我們國家的交通網絡很不發達,尤其是貴州這種山區省份更是如此。從普定到威寧,只能走六枝,再到水城,再過梅花山,然后才能到達威寧。 雖然是寒冷的冬天,但坐在駕駛室里,倒也一點都感覺不出冷,加上小孩子本來瞌睡就多,車上路不久我便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只聽到大娘舅正在與我父親說著話,“到了梅花山了,今天的天氣很冷,凝凍有些大,路也比較滑,看今天能不能爬得上去。如果爬不上去,還得上鏈子。” 當然,他們的對話我聽得倒懂不懂的。只是從“路比較滑”、“能不能爬得上去”等詞語中聽得出這段路是很危險的。至于“上鏈子”我就不懂了。我在心里想,這車子又不是貓、又不是狗,那有用鏈子拴著就可以上去的道理呢?不過,如果真象大娘舅講的要上鏈子的話,到時候也能看看他們是如何用這鏈子拴著車子拉上去也就明白了。 好在那天還比較好,車子沒有用上鏈子也就爬上了梅花山,只是汽車的聲音很大,也走得很慢。 大娘舅把車子開到一個倉庫的門前。不知他是如何與倉庫管理員交涉的,然后就只見倉庫管理員把倉庫門打開,并叫來兩三名同伴一道扛了幾大麻袋重砣砣的據說是洋芋的東西上了貨車。再然后,大娘舅在一名倉庫管理員的引導下,帶著我和我父親到一空倉庫里,撿些干木柴生起火,再從放在門背后的麻袋里拿出一些準備好的米拉洋芋放到火里面去燒。 直到這時,我才親眼看見米拉洋芋的真面目。它呈長橢圓形,皮是肉黃色的,上面長得有許多像人眼樣的芽眼,不過很小,個頭比成年人的拳頭還要大。 不多時,大娘舅說是洋芋燒好了。我看到大娘舅用一根比拇指稍粗些的短木棍把柴火子扒開,再把一個個燒得黑乎乎的米拉洋芋刨了出來。 我父親從地上撿了一個起來,兩只手不停地換著拿,尖著嘴不停地換著氣吹。稍冷后,再慢慢地剝去燒得黑黑的硬殼或是揭去剛燒皺了的皮子,里面露出了還在冒著熱氣的金黃色的米拉洋芋。 父親將一個剝好的米拉洋芋遞給了我。我顧不得它到底是燙還是不燙,便咬了一大口,接著便是把咬下的米拉洋芋用舌頭卷著把它支了起來,并急促地喝著嘴出氣。這米拉洋芋面面的、甜甜的,還真怪好吃的。 那一頓猛吃,我已記不清吃了有多少,只知道自己把肚子是給吃壞了的。直到兩三天后轉回普定時,一路上我大娘舅因為我拉肚子不知停了多少次車。 稍長大些后,因為一家人在縣城生活很是困難,便搬到老家去住,并從生產小隊分到了一小塊自留地。每年冬天,母親都會留一小廂自留地來栽些洋芋。自然,洋芋的種子用的就是米拉洋芋。 對于米拉洋芋,我還曾鬧了個不大不小的笑話。我問爺爺和母親:“這洋芋為什么會叫米拉洋芋呢?”爺爺和母親都說它的名字本來就叫“米拉洋芋”,因此也就只能這樣叫了。 我自作聰明地說,“你們都不對,是因為它的產地威寧沒有大米,但威寧人又很想吃大米飯,于是他們便讓我們這些產大米但又不產洋芋的地方拉大米去兌換洋芋,因此就把它叫作米拉洋芋了。” 聽了我天真的分析,爺爺和母親都不約而同地笑了。母親還補了一句,“就你曉得,我們什么都不曉得。” 栽洋芋前,要先用小刀把買來的米拉洋芋按照芽眼的生長情況切成許多小塊,每個小塊上只能有兩個芽眼。只有在洋芋的頭部芽眼比較密集的地方,如果硬性嚴格按照兩個芽眼切的話,不僅會使切下的洋芋塊過小不利于它的生長,而且有時還根本就無法切的情況下,才可以不按兩個芽眼進行切塊。然后用一些柴火灰裹一裹,讓切下的小塊洋芋的切口全部沾滿柴火灰后,就可以挑到地里去栽了。 栽洋芋的時候,要先用鋤頭在整好的土地上撈出直直的溝,再把牛圈糞等底肥平鋪在溝里,再把用柴火灰裹過的洋芋小塊把芽眼朝上平放在底肥上,結束后就可以把溝兩邊的泥土攏回來蓋住洋芋小塊,并沿撈出的溝攏出二三十公分高的壟后便大功告成了。待到來年的春天,洋芋便會從壟埂上冒出新芽。 洋芋地的管理很簡單,只需要除除雜草就可以了。而這活計一般都是由母親在洋芋地里套種早包谷和給套種的包谷薅刨時一并完成,根本就不需要專門對洋芋地進行管理。 夏末秋初的時候,收獲洋芋的時節便到了。我們扛著鋤頭到洋芋地里,把洋芋壟刨平,便可以看到一個個成人拳頭般大小的洋芋從土里冒了出來。這時,我們會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檢出來,麻去粘在上面的泥土,把它們擺放在土地上稍稍晾干后就用糞箕挑著回家。 土地下放那年,除了正地之外,我家還分到了一片受山水侵害嚴重且路程較為遙遠的飼料地,其實當時這片土地已基本是丟荒的了。母親不知道花了多長時間才把地邊地角的荊棘棚給挖掉,也不知用了多少工才把它們挖成平整的土地,并在上面種上了洋芋。 你還別說,這片土地種洋芋還怪出產的。挖出的洋芋大的將近有七八兩重,產量還很高。那一年,這一片土地產的洋芋硬是把我家不是太寬的住房的樓和炕都堆得滿滿的。 也就是在這一年,我家也是夏秋缺糧最為嚴重的一年。母親給所有的親戚和能夠開口借糧的街坊鄰居都借過了糧食,但依然還是要差兩三個月的糧食才能熬到新糧成熟。為了度過這艱難的時日,全家人便在這洋芋上打起了主意。 母親說個頭大的洋芋營養要好一點,總是讓我們先挑選大個的洋芋來做吃。說實話,頓頓都在吃洋芋,真的還是會把人給吃怕的。 那時,因為缺少油,吃油炸洋芋坨、油炸洋芋粑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我們還是盡量改變著洋芋的吃法來盡量增加對洋芋的食欲。 我們起先是把洋芋燜來吃。把洗好的洋芋裝到一口大鋁鍋里,里面摻入半鍋水,再用另一口鋁鍋翻過來amp;#14185;住,再把洋芋端到煤火上去煮熟,便可端下來吃了。后來我們是把它切成片片來炒、切成絲絲來炒,但都因為沒有油,也吃不了幾次。后來我們又把煮熟了的洋芋切成坨坨來燴,并在燴的同時加些酸菜,這種吃法也是只吃了兩三次后便生厭了,而且感覺酸菜和燴洋芋的湯還要比洋芋好吃。再后來我們又探索著用火燒,在燜洋芋的時候故意多燜些時間讓下面的洋芋起一丁點鍋粑,洋芋燜熟后用一個小碗裝點辣椒面和鹽巴來蘸著吃等吃法。百般的努力,總算是熬到新糧接上了。 多年以后,我的母親在回憶那段日子時,還經常含著淚說:“當時看到我弟弟一天比一天消瘦,一天比一天黑,還生怕弟弟熬不出來呢。” 日子好過起來后,我們一家人曾經有一段時間是非常害怕吃洋芋的,無論誰做菜,都不會想著弄洋芋來吃。但我們一家人在談到洋芋時,誰也忘記不了那段靠洋芋度日的日子。 余國富 2020年11月20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拒絕清晨的催促 拒絕美食 當日光傾城 才愿意把雙眼慢慢打開 臥看余年 幾個時辰的窗外 空無一物 又滿目琳瑯 一切新的或許是被修飾的產物 將至的氛圍可以忽略 高懸的熱鬧或繁華 都是可以去忽略的癮 而活久了的我 懶散才是自己另一種特性 對方向不知 對前途未卜 只愿得一好時節 有風可無雨 有災也無有病 幸有其一就皆大歡喜 如果笑意不可普遍大地 沒有詛咒的日子可以常來常往 開花的還可以開花 結果的還可以結果 而我終究不是我 也不是樹 我卻是生活在的森林的方式里 保持獨立又與你們的心同在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壹 老柯在漢飛五金有限公司是出了名的工作狂,只要有活計做,他總是笑嘻嘻的,好像疲勞永遠與他無關。當然,他的工資在所有焊工中也是數一數二的,每月總在一萬二三千左右,這讓其他班組的員工羨慕不已。 最近這一兩個月,漢飛公司的生意出奇的好,每天的貨柜車進進出出,全公司似乎早早進入了一級戰備狀態。 焊工組屬于前工序,自然,忙得一塌糊涂,恨不得個個像孫悟空,變出三頭六臂來。作為班長,老柯的好脾氣也漸漸沒了,時不時想起來就對生產部管理人員罵幾句粗話。 生產部管理人員沒一個人與他計較。只要能把單趕出來,按時出貨,認你做爹都行。 罵歸罵,人家老柯也是死了命地趕進度,極少延誤交貨期的。 這一點,公司總經理蘭總也是不斷點贊,有時晚上,蘭總還專門趕回公司,給焊工組不是送消夜的,就是現場向工人鞠躬道謝。 貳 星期一,老柯接到生產部吳經理通知:因生產任務吃緊,從周一開始,焊工組每晚加班延至十一點半,周日晚上取消休息。 老柯一聽,肺都氣炸了。他知道與吳經理當面爭吵不會有結果,便徑直找了蘭總。 “蘭總,我們每天晚上加班到十點,現在又改到晚上十一點半,人是肉做的,你不要我們活了?” 蘭總這幾天也被銷售部的電話打爆了,全都是月底要出貨的。他招呼老柯坐下,順便倒了一杯茶遞過去。 “柯師傅呀,一家人不說兩家話,這幾個月你們幫了我大忙,我永遠都不會忘!” 蘭總打開桌面的電腦對老柯說:“你看,月底我們還有三萬張餐椅一定要出貨,現在有的訂單還沒開始做,月底貨柜車來了,要是出不了貨,公司是要加倍賠償的。” 老柯聽完,一時發憷:“我的蘭總呀,你只關心出貨出貨,有沒有為我們一線工人想想,我們每天十幾個小時面對焊弧光,十幾個小時低頭彎腰,會隨時倒下的!” 蘭總說:“理解理解,但這不是貨逼人嘛!我把這批餐椅的單價每張再調高一元,另外這批貨趕完后我請大家一起聚餐,并放假兩三天,咋樣?” “非要加班到十一點半?”“是。” “我們不稀罕!”老柯一看加班這個決定打早就是經過蘭總批準的,這讓他十分震驚,他不明白為什么蘭總只考慮自己,撂下話起身要走。 一看沒有通融的跡象,蘭總也坐不住了,他攔著老柯說:“現在是加也得加,不加也得加,誤了事扣你的人工。”語氣強硬。 “誰愛加誰加,我侍候不了。”老柯頭也不回就出了門,并撂下一句話:“你招人吧。” 話出了口,但老柯出廠門抽了一支煙后,氣消了大半截。他不聲不響回到班組,繼續燒焊,像沒事發生一樣。 晚上加班時,生產經理現場督陣。老柯也不含糊,無論多晚,他帶領焊工組把每天計劃完成的活全部做完才肯收拾東西下班。 好不容易熬到月底,漢飛公司本月的訂單如期出貨。 全廠從上至下總算長長地松了一口氣。 叁 第二天,也是十一月一日,焊工組的員工都按時上崗了,唯獨不見老柯。 生產吳經理、行政何經理先后多次打電話給老柯,但老柯的電話始終關機。 問其他焊工,他們都說不知道。 萬般無奈,何經理和吳經理兩人開車一起到老柯租住的員工樓,敲了半天門,老柯睡眼朦朧地打開了門。 任憑兩位經理怎么說,老柯只有一句話:“上月就跟蘭總說了趕完這批活,我辭工的。” 兩個小時過去了,兩位經理好說歹說,一點效果也沒有,老柯好似鐵了心不做了。 情況反映到蘭總那里,蘭總直接給老柯打電話:“柯師傅呀,我們一起共事五六個年頭了,別小孩子氣,做生不如做熟,休息兩天,回來上班。” “我是不會回來的。”老柯隨即掛斷了電話。 蘭總又給老柯打了幾次電話,但老柯一個也不接。 隨后的日子,老柯徹底從以前的朋友圈消失,鮮有他的消息,聽人說他回老家發展去了,也有人說他進了一家中型的五金家具廠。 肆 這天晚上,漢飛公司的生產部吳經理下夜班回家,無意在回宿舍的老街上碰到老柯,趕緊打招呼。 “柯師傅,您跑哪去了?” “沒什么,回了老家一趟,這不,昨天剛回。” 吳經理像找到了救星,忙對老柯說:“上周美國客人訂了1000張的城堡椅,指名要燒魚鱗焊,可把我急死了,焊工組燒了兩張樣板寄過去,客人非常不滿意。誰不知道您燒的魚鱗焊最出名,您回來吧!” 老柯趕緊攔話:“我又不是你漢飛的人,你說的事我沒有什么興趣。” 好不容易碰到老柯,吳經理可不想輕易放棄,他跟上老柯,幾近哀求地說:“我們都是老朋友了,有什么要求,您說!” “別纏我了,別誤了漢飛的正事。”老柯推開了吳經理的手。 第二天上午,蘭總和吳經理正在商量城堡椅燒焊的事,行政經理風急火急地跑進來,報告說老柯回來了,正在車間里燒城堡椅。 乖乖,這可是個天大的好消息。 蘭總和吳經理一刻也不敢停留,即刻趕到燒焊組。 在燒焊組,除了閃爍的焊弧光和燒焊發出的滋滋聲,一切都顯得那么尋常、平和。在以前工作的現場,擺滿了長長短短一筐又一筐彎好的鋁管,老柯正埋頭燒焊。 “柯師傅!”蘭總首先伸出了雙手,像要握手。 老柯扭過頭來,這才看清了身邊站多了幾個人,沒有直身,很快又恢復了原有的姿勢。 伍 蘭經理上前拿出幾件半成品對吳經理說:“看到沒有,直線的、轉角位的熔點均勻,大小一致,波紋細膩,像不像魚身上一塊塊的鱗片,這才是真正的魚鱗焊!” 蘭總彎腰對老柯說:“謝謝你,柯師傅!” “謝謝您,柯師傅!”吳經理和何經理也附和道。 老柯這才直起身,向他們接連擺手,示意他們走開,“你們走吧,我忙得很。” 蘭總一行只好尷尬地離開。 回到辦公室,蘭總再三交代吳經理、何經理,“一定要把老柯留下來。有什么條件,叫老柯盡管提。” 整整九天,一千張魚鱗焊城堡椅如期燒制完畢。 蘭總心情大好,他高高興興地給老柯打電話:“今晚六點,龍海山莊吃飯,我要好好感謝你!” 老柯連連說:“我是幫那幫焊工老兄弟的,不是幫你,免了。” 蘭總怕他真的不來,就不好辦了,忙說:“一定要來的,不見不散,柯師傅!” 晚上,六點,老柯沒有出現在龍海山莊。 吳經理和何經理嘗試著打電話,打通了,但一直沒人接聽。 晚上七點,蘭總終于接到了老柯發來的微信。“蘭總,你好!謝謝你們盛情,不要再給我打電話了。我已離開龍平鎮,我也不會回到漢飛公司。祝漢飛公司生意永遠興隆!老柯。” 一行人面面相覷。 蘭總率先醒悟過來,他命令吳經理、何經理:“無論什么代價,趕快去員工樓或他的老鄉那里去找,一定要將老柯給我追回來,追回來!”聲音有些顫抖和嘶啞。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AA1415RR154WDEOJC


ai概念股精選龍頭-樺漢ai相關類股-創意
ai晶片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2024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ai相關股-台積電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cup 的頭像
    g66jcup

    陳宏芝的評價心得

    g66j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